Hayess

我送你的花 丢掉了吗

【锤基】《轻狂岁月》第二十章(赛车手ThorX吉他手Loki)【已完结】

到伦敦以后Loki没有回家,或者说是Thor的家。 他不知道该如何向Thor解释,但事实上,连他自己也无法向自己解释。 他也从没有准备好面对Jack,因为Nick的消失只能让他们在彼此的脸上感受到他们所永远失去的。

新闻在第二天就铺天盖地地登上了音乐版面的头条,24小时不到的时间所有人都知道,Loki 已经回来了。但更多的记者宁愿把枪口对准他和Thor的八卦,于是他们得出的结论是“赛车手和 Swallow主唱的恋情即将走到尽头”。 经纪人把新闻递给Loki的时候,他害怕看见Thor昨天在公司门口失落离去的照片被赤裸裸地放大在公众的视野里,他能感受到Thor的心碎,但他却任由它被撕裂地更深。

Loki太过沉浸在失去Nick的回忆里,在会议室门口Thor温柔地抚着他的黑发,他的左手却一直在发抖。Loki曾经以为唯一治愈悲恸的方法就是回到那个让他销声匿迹的地方,直到他认为自己慢慢开始痊愈。他总是在失控之前消失,说服自己一切都会在逃离之后有所好转。但Thor那个久违的拥抱让Loki发现也许他在过去三个月所需要的,并不是那个封闭的保护罩,他需要的只是一份从不愿开口请求的温暖施舍。

Loki是个骄傲的自私鬼。他从不向别人坦白自己的脆弱。


为了躲避那些讨厌的记者,晚上离开公司的时候Loki只能从公司后门溜走。在路灯下徘徊了许久后,他最终下决心打了一辆的士去了Thor家,在故意路过停车场的时候他看到了那辆红色的法拉利。车面上落满了灰,也许Thor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从没有打开过车门,可能甚至没有看过它一眼,否则那个爱车的大家伙不可能任由它躺在这里饱受灰尘的折磨。金发的赛车手有足够的理由生他的气,却只报复了Loki送给他的礼物。

下午的时候他给Thor打了几个电话,不意外全都进入了语音信箱,Loki没有留言,他永远不知道该在道歉的时候说些什么。

终于来到Thor家门口的时候,Loki在背包里找了很久的钥匙,犹豫不决地把钥匙插进了锁孔里。推开门后,他看见了鞋架上那些原封不动的靴子,还有摆在客厅里的吉他们,空气里所有熟悉的气息让他感觉仿佛在进入卧室的下一秒,可以看见Thor躺在那床白被子里睡着了。

Loki把背包丢在了门口,打开落地窗的帘子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散在桌上的唱片壳。那是Loki搬来之后摆在架子上的,他和Thor喜欢躺着听一下午或者一晚上,有时候Loki甚至会在他怀里舒服地睡着。Thor在去西班牙之前没有收拾那些桌上的唱片,他在Loki消失之后不断循环着那些曲子,一直期待那个混蛋在某一个时刻会打开家门。


Loki在沙发上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半夜,窗外的灯火已经比醒时黯淡了一半,他打开屋里的灯把桌上的唱片整理好摆回了架子上。他伸了个懒腰往卧室的方向走去,家里的一切都没有变化,Loki发现浴室里还是之前的沐浴露和洗发水,也许Thor在用完之后又买了一样的,他的牙刷还摆在他们共同的杯子里,架子上的毛巾留着阳光的味道,又也许Thor还是习惯在洗毛巾的时候帮他的一起晒了。

洗完澡后Loki躺倒在了白色与柔软之中,在那个瞬间,他被Thor的气息紧紧包围了。Loki想起在自己离开的第一个月里脑中那个决定永远消失的念头,他甚至没有考虑过Thor的感受就这么一走了之。


Loki最终还是闭上了双眼,但却在那张Thor的床上无法再次入睡,他一整夜醒着。

第二天早上Loki没有收到任何回电,却也不打算去骚扰Fandral询问Thor的情况。他还没有想到该如何道歉,他只打算在这个房子里等Thor回来,或者他会原谅自己,或者他会更生气,但所有的一切Loki都准备好接受。

早晨坐在床上开始发呆的时候,Loki接到了第一个电话,但却是经纪人打来的,她正打算帮Loki推掉公司准备的发布会。


“不…先不用推。但我需要去问问Jack,他知道我回来了吗?”

“oh Jesus,全英国的人都知道你回来了。但我只希望你没事,如果你还没准备好,我可以帮你先联系他。”

“也许…我还是自己去找他。”


Loki没想到Jack还会泡在那间练习室里,那里充满了太多的回忆,让他几乎不敢靠近。

当他打开门的时候,Loki看见了落在脚边的影子。Jack坐在阳光下拨弄着他的琴,在抬头看见Loki之后,却并没有打算说话。


“我甚至不敢走进这扇门。”


Loki看着沉默的Jack,然后瞥见了他身后那一套鼓,鼓棒还留在原来的位置,被Nick随意丢在了地上,旁边还放着两个空了的酒瓶。


“她说你打算发行最后一张,只用之前我们录好的那几首,还有一些demo。”

“恩,我准备等你回来挑。”

“最后一张。”

“不可能会有新鼓手了, Loki,我知道我们都没法继续了。”


Loki依旧看着Jack,当他开始说话的时候,他只能盯着Jack干燥的嘴唇,因为他们都在努力压抑着自己开始湿润的眼眶。


“你也没有唱那首歌,你答应他会在葬礼上唱的。”


“我食言了。”



Loki只用了两天从那些乱七八糟的demo里挑了六首出来,然后按照Jack的安排加上了之前录好的曲子。而其实他大半部分时间都在犹豫要不要加上那首写给Nick的歌,Jack在葬礼之前找到了它。那是他们还在剑桥的时候写的,录完了demo之后,他便再也没有唱过。


再次见到Jack是在发布会的前两天,他开着经纪人经常带他们三个去演出的那辆车。

Loki除了那副鼓棒什么也没有带,甚至没有买一束鲜花,当他上车后看到后座那一打啤酒后,差点笑倒在副驾上。


“你带这么多酒去是要去嘲笑他嘛。”

“反正那家伙这么喜欢喝酒,死了也不能让他太渴。”


于是Jack就照着他说的做了。

两个人在地上找了很久才找到Nick的墓,因为Jack之前太悲伤记不起Nick到底挨着哪一棵树了。

Loki靠在Nick墓前的那棵树上喝着Jack带来的啤酒,看着那个贝斯手把半打啤酒浇在了那家伙的名字上,然后慢慢打湿了放在一旁的鼓棒。


“Nick晚上一定会来找你的。”

“找我道谢嘛。”

“毕竟这家伙三个多月没喝到酒了。”


两个人靠在树下一直呆到太阳下山才开车离开,然后Jack又做了一件让Loki意想不到的事。

他直接把车开到了Barfly门口。


“你难道不想在这里最后唱几首歌吗。”


于是他就被Jack连拖带拽地拉进去了,还把台上那个还没开始表演的小乐队赶了下去。

直到停在Thor家门口的那一刻他眼前还模糊着那些五颜六色的灯光,还有台下人群中那些氤氲在他目光里的泪水。以及最后Jack告诉他的。


“Loki,我们所承受的事实是,Nick已经不在了。”

“而你并不是一个人。”


但一切都在Loki打开门的那一刹那静止了。

他看见了那双被胡乱踢在门口的鞋子,而当他小心翼翼地走进房间的时候,他在那一床白色的被子里看到了一个金色的脑袋。

Loki感动地想要尖叫,他压抑住自己几乎要控制不住的心情走到床边悄悄钻进了被窝的另一边。他安静地靠近那一头好看的金发,慢慢贴上那被藏在发丝之下的颈部,任由温热的鼻息打在对方的肌肤上,黑暗中仿佛能感受到血脉之下的搏动。

然后他小心地吻了上去。


“Loki?”


头顶传来Thor迷糊而沉闷的嗓音,接着就被一双温暖的手抓进了更加温暖的怀里。


“你把我吵醒了。”


Thor的声音还是迷迷糊糊的但比刚才清晰了一些。他突然从被子里缓缓坐了起来,Loki斜靠在他的的胸口看着对方揉了揉眼睛。


“Loki我有东西要给你。”

“你可以先睡,等明天再给我。”

“我需要你现在就给我选择。”

“选择?”

“你可以选择接不接受它。”

扭开床头的台灯,Loki看着Thor从抽屉里拿出一只黑色的小盒子递给他。


“打开它。”


那是一个装项链的盒子,装着Thor之前在生日的时候送给他的那条拨片形状的项链。Loki本以为里面替代项链的会是那辆法拉利的钥匙,他便开始不断说服自己并不惊讶Thor会用这种方式还给他。

但Loki打开之后,他看见里面嵌着一枚戒指。

没有钻石,只是一枚普通的戒指。


“我买不起更好的,我但我保证以后会给你换一个。”


Loki顺着声源抬起头,惊慌中再次撞上了Thor的目光,而他面对的不再是一双睡眼朦胧的蓝眼睛了。

Thor正用那双有神的蓝眼睛望着他。


“Loki...我只是需要你保证,不要再像这次一样离开。”

“戴上它,就当做你答应了我。”

“你知道我不会怪你…你完全可以离开我,这也只是枚普通的戒指。你还可以继续创作,我还是那个赛车手,只是,你知道的,哈哈我现在改开F1了,不再是那个跑F3的烂货了。”


暖色的灯光下衬得那头金发格外柔和,Thor半开玩笑地说着,但Loki知道,不管他做怎样的选择,Thor都会在那里,他不会离开,就像曾经那个浑浑噩噩却一直在愿为自己改变的F3小车手。

而他才是最不值得同情的那一方,Loki只是一直习以为常地依赖着Thor的温柔,而他却想一直这样下去。


于是Loki拿出那枚银色的戒指,戴在了无名指上。

几乎在同一瞬间他被Thor再次搂进了身体里。

Loki把头埋进那个熟悉的怀抱,感受着自己的脸颊因为愧疚和后悔而涨得通红,眼里的泪水最终再也无法控制,湿润从眼眶中缓缓流下。


“Thor, I’m so sorry.”



—— END ———



拖了八个月终于在情(劳)人(动)节完结了

大家肯定都把故事忘得差不多了(怪谁)

结局最后还是决定 让Swallow乐队在鼓手Nick死后解散 贝斯手Jack和吉他手Loki以后要做什么这里就不写啦 本来结局是BE(原设定是Loki没有等到Thor回来 Thor在比赛的时候出了事故)但最后觉得还是这种比较平淡的HE比较符合全文hhhhh

情人节快乐!


评论 ( 6 )
热度 ( 32 )

© Hayess | Powered by LOFTER